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零售結束24個月連跌 3月回升3.1%

2017-05-05

【文匯網訊】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5日發表的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顯示,香港3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57億元港幣,按年上升3.1%,結束24個月跌勢。

據中新社報道,報告指出,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2017年3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較2016年同月上升2.7%。與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首季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下跌1.7%,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1.3%。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分析,2017年3月的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16.0%);燃料(上升9.1%);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上升8.4%);藥物及化妝品(上升3.5%)等12類的銷貨價值,較2016年同月均錄得增長。另一方面,電器及攝影器材(下跌17.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4.5%)等4類的銷貨價值則均有下跌。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持續下跌一段時間後,在3月份回復溫和的按年增長,一方面反映訪港旅客人次繼續回升,另一方面也反映就業和收入情況良好,為本地消費需求帶來有力的支持。

展望未來,發言人認為,零售業銷售的前景短期內仍要視乎訪港旅遊業的復蘇步伐,以及外圍環境各種不明朗因素往後如何演變,及對未來香港經濟氣氛的影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