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鐵牛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作創科發展主題報告

2017-05-05
圖為譚鐵牛副主任與現場聽眾互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圖為譚鐵牛副主任與現場聽眾互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文匯網訊】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日前應行政長官辦公室邀請,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作了《世界科技發展新態勢與香港創科發展新機遇》的主題報告,並與聽眾進行了提問互動。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報告會,特區政府署長以上80多位主要官員參加了報告會。

譚鐵牛在報告會上介紹了世界科技發展的歷史進程、世界科技發展新態勢、中國科技創新新進展以及香港創科發展新機遇。他指出,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通過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和提升在國家科技發展中的功能,可望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科人才高地以及科技創新中心、成果轉移轉化中心與知識產權交易中心。他強調,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唯有準確把握世界科技發展新趨勢,牢牢抓住創科發展新機遇,才能跟上時代發展新步伐,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