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牛肉乾」研加碼 運輸業怨缺車位

2017-05-05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政府建議調高交通違例定額罰款50%,明年6月1日起生效。立法會今日召開擬議決議案小組委員會討論有關條例。多個司機團體反對增加罰款,批評本港合法泊車位嚴重不足,即使增加罰款,亦無助解決違泊及交通擠塞問題。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貨運車從業員分會權益主任蕭德雄指出,工廠區欠缺上落位、單幢式大廈亦沒落貨位,質疑增加罰款亦無法解決路面問題。

九龍重型貨櫃車聯合商會主席梁根權稱,合法車位為10米,但交通法例容許的中型登記貨車最長為11米,「11米的車如何泊入10米的車位?」,認為提升定額罰款只是增加庫房收入,未能解決道路暢通問題。

有車行負責人批評,政府減少公共停車位,卻又增加罰款,令司機百上加斤。他強調,非法霸佔咪錶位才是交通擠塞及違例泊車的元兇,政府應針對性加重罰則,而非一刀切增加罰款。

不過,有巴士公司則贊成增加罰款。新巴高級營運經理馮家輝稱,有車輛非法停泊在巴士站,影響巴士上落客,令巴士公司需增撥資源去維持服務。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羅翠薇稱,這次只是按通脹增加罰款,回復原有阻嚇力。她強調,政府認同需要增加合法泊車位及控制私家車增長的數目,當局亦會研究增加日間及夜間泊車位。政府建議,交通違例定額罰款由現時320元及450元,分別調高至480元及680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