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0名唇顎兒在港大深圳醫院免費手術

2017-05-0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5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第四屆唇顎裂公益診療行動」在港大深圳醫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40名唇顎裂小患兒於5月4日-8日在該院接受深港專業外科團隊的免費手術治療。

在此之前,港大深圳醫院已連續開展三屆唇顎裂公益診療行動,累計為100多名患兒進行了免費手術治療,多數患兒來自農村貧困家庭。一些病情較複雜的小患兒接受了一次以上的免費手術治療。該活動已經成為跨境合作、影響全國的一項特色公益活動。

年底再提供50個名額

據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外科顧問醫生樊敬文介紹,港大深圳醫院「唇顎裂公益診療行動」將持續向全國招募唇顎裂患兒,符合條件的患兒有機會獲得免費的手術治療。今年8月12日,醫院將為已經接受過手術的小患兒進行複診,有意願報名參與下一屆唇顎裂公益行動的小患兒也可以前來醫院參與篩查評估。今年年底,還將有50個免費的手術名額提供給尚未治療的小患兒。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關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網站的通知。

截至目前,已經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免費治療的患兒包括來自深圳本地的,還有來自四川、雲南、廣西、江西、青海等全國多個省份,多數孩子家庭貧困,還有一部分孩子來自當地福利院。接受手術的小患兒中,最小的僅出生3個多月。

打造綠色醫院文化

公益行動也得到諸多知名人士的關注。前中國跳水隊運動員和奧運會冠軍郭晶晶曾擔任公益大使,和霍啟剛先生到港大深圳醫院第一屆唇顎裂公益診療行動現場為患兒打氣。2016年第65屆世界小姐中國區總決賽獲獎佳麗到開幕式鼓勵患兒。來自香港的微笑天使Antonia兩次均到活動現場為患兒們派送禮物,讓這些來自全國的小患兒們備受鼓舞。今年第四屆公益行動開幕式上,香港影視明星方中信特別發來視頻,為患兒送上貼心祝福。

據瞭解,在港大深圳醫院開業五週年之際,醫院決定將「公益慈善進行到底」,除了唇顎裂公益診療行動外,醫院還將開展更多公益慈善活動,對包括「瓷娃娃」患兒(成骨不全)、尿毒症患者、腫瘤患者和腦癱兒童等各種大病的救助也是醫院慈善救助的重點之一。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表示,今年是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開業五週年,醫院將五年來的改革理念概括為「綠色醫院文化」,從綠色環境,到綠色手術、綠色收費、綠色關懷、綠色文化,其中也包括綠色的「慈善公益」事業。

為倡導廉潔和關愛文化,醫院從2013年起便設立了「病人緊急援助基金」,將醫務人員無法退回的禮物進行院內拍賣,拍賣所得收入注入基金,用於病人的緊急援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