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雁棲湖大合影 習近平為印尼總統引位

2017-05-15

【文匯網訊】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北京春日碧空如洗,雁棲湖畔芳草茵茵,鮮花盛開。上午的圓桌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一結束,習近平主席便帶著與會的外方代表團團長從國際會議中心沿著紅毯來到漢闕廣場照大合影。

29位外國元首、政府首腦及聯合國秘書長等3位重要國際組織負責人,這麼多重要嘉賓聚在一起,照相怎麼排位次?

記者看到,原來合影區地面上都標有地簽,工作人員經過周密準備,把每個嘉賓的位置都早早固定。嘉賓們陸續來到合影區,按照工作人員的現場指引,來到自己的站位立定,習近平主席和右側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站在前排中央位置,身為東道主的習主席一邊和普京交談,還一邊熱情照顧別的嘉賓,當他看到左側的位置還空著,趕緊揮手招呼印尼總統佐科。

所有嘉賓到位,攝影師快門一閃,大家在北京的雁棲湖畔留下了美好的瞬間。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