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WannaCry」肆虐 港增至25宗勒索

2017-05-16

【文匯網訊】 據點新聞報道,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肆虐全球,本港至今累積收到25宗電腦受攻擊報告。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經理黃家偉表示,截至早上9時,收到的25宗報告中,當中23宗是家用用戶,其餘是商業機構。全部都是使用微軟作業軟件,大部分無用「防火牆」或沒有更新軟件。

黃家偉表示,昨日已聯絡教育局及工業貿易署,了解學校及中小企的電腦有無受影響。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呼籲市民保持冷靜,因為今次事件不單是電腦保安問題,亦是電腦罪案問題。

警:中招後應聯絡警方

警方呼籲「中招」者不應按指示繳交贖金,因黑客並無答應肯定解封,而交贖金只會助長黑客的犯罪行為,且不建議格式化電腦,因有可能毀滅證據,提醒市民中招後應盡快聯絡警方及專家。警方指,警方設立熱線2860-5012,方便市民就「WannaCry」勒索軟件查詢及舉報。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