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歡迎「債券通」建立

2017-05-16
港府表示歡迎「債券通」建立。圖為香港金管局

港府表示歡迎「債券通」建立。圖為香港金管局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央行與香港金管局今日(16日)發出聯合公告同意開展「債券通」合作。香港特區政府在新聞網發文表示歡迎「債券通」的建立。

陳茂波:深化兩地資本市場聯通里程碑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債券通』是深化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里程碑。這將會是內地第一次允許合資格的境外投資者通過內地與境外債券市場的基建連接,投資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債券通』將便利投資者參與債券市場及優化債券市場基礎設施聯繫,並促進兩地債券市場的健康發展,從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金管局:「債券通」將發揮港中介功能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中國內地擁有世界第三大的債券市場,目前債券託管量達65萬億元人民幣,但境外投資者持有債券佔比不到2%,所以在境外投資者參與程度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透過『債券通』提供的平台,香港可以為境外投資者進入內地債券市場提供便利化的窗口,發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和資金進出內地的中介功能。」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