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9搞手涉串謀妨擾 下月15日區院提堂 

2017-05-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包括「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在內的「佔中」9人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今日(25日)午時於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法庭處理控方提交的轉介文件,同意控方申請,決定將案件轉交區域法院,6月15日再審。9人獲准繼續保釋。

9人於今日(25日)午時到香港東區法院應訊(前排左二至右:鍾耀華、黃浩銘、邵家臻、陳健民、戴耀廷、朱耀明、張秀賢及陳淑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控方在庭上申請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要求法庭指定下月15日於區院提訊;邵家臻、鍾耀華、黃浩銘及李永達的代表律師李柱銘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

5日再訊。裁判官決定不批准押後,並按控方申請將案轉介區院審理,下月15日於區院提堂。

相關控罪最高判監7年

9人在「佔中」結束逾2年後,於今年3月27日被落案起訴,控以「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3月3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9人被控相關罪行最高可判監7年。


9人涉控罪表(大公報製)

9名被告包括8男1女,分別為「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學聯前常委張秀賢及鍾耀華、「社民連」黃浩銘和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