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偉國:修改石屎測試報告屬作弊 立法會應跟進調查 

2017-05-2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測試報告涉嫌造假,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在香港電台節目上表示,涉事公司實驗室做法奇怪,并指事件對香港工程建造及檢測認証行業帶來負面影響。

18日,港珠澳大橋全長12公里的香港接線正式全線貫通。圖為工程團隊及前線人員合影(香港政府新聞處)

18日,港珠澳大橋全長12公里的香港接線正式全線貫通。圖為工程團隊及前線人員合影(香港政府新聞處)

盧偉國指出,雖然石屎在第28日的強度等性能已穩定,與第30日的測試數據差別不大,但根據要在第28日進行測試的要求,承判商更改檢測時間一定屬作弊。他認為,需要由立法會事務委員會跟進,將事件調查至水落石出,但廉署的調查仍在進行,立法會現時不適宜引用特權法跟進。

劉正光:應取足夠石屎芯再測試

前香港土木工程署署長劉正光在出席同一節目時認為,雖然第28日及30日壓磚的分別不大,差異只有1%至2%,但推遲測試時間並修改仍是違反合約精神。

劉正光指出,政府現進行的目測觀看及接觸石屎是否有裂痕,同時在受力位進行非破壞性混凝土強度測試,這個方法的準確率超過99%。但為釋除公眾疑慮,應在大橋取出足夠石屎芯做進一步測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