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得州期待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2017-05-26
得克薩斯州務卿Rolando Pablos到訪上海。

得克薩斯州務卿Rolando Pablos到訪上海。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為進一步促進得克薩斯州與中國的合作,增強雙方友誼,得克薩斯州務卿一行於近期到訪上海,26日,州務卿Roland ablos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非常關注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希望憑借自身在能源、醫療科技和基建領域的經驗,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

Roland ablos稱,「此行的最大目的就是來結交朋友」,他直言,得克薩斯州長十分期待能進一步加強得州與中國的友誼,「我們瞭解到有很多得州的企業對中國十分感興趣,同時也有不少中國企業對前往得州投資有興趣,此行我們除了參加一個全球經貿投資論壇外,還舉行了一系列的會議,希望能找到更多的中國與得州合作的機會。希望通過這一周的時間,向中國政府和企業展示得州的潛力。」

談及特朗普上台後的中美合作時,Roland ablos表示,「我雖然不能代表美國,但可以代表得州,我相信未來得州和中國的交往具有巨大的潛力。」他指出,得州具備穩定的政治環境,同時擁有非常強勁且多元化的經濟,以及嚴格的監管環境,「我們在此基礎上正積極探索未來和中國的合作方向。」他提及,近期兩國領導人已經就雙邊貿易進行了談判,並擬定了一系列的協定,「特別是貿易方面,比如牛肉和液化天然氣的進出口,這些對雙方來講都會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我們可以從貿易合作開始,不斷深化雙方各領域的合作。」

Roland ablos稱,得州的支柱型產業是能源產業,同時先進製造業、農業科技和醫療領域也很突出,「我們的休斯頓有全美最大的醫學研究中心,基礎設施方面,我們有16個海港,以及28個與墨西哥有貿易往來的港口,同時在與墨西哥相近的地區有著非常完善的先進製造業的體系,提供了穩定的供應鏈物流。」他特別強調,確保這一切的非常關鍵的因素是人才,「我們有許多高等院校在不斷輸出勞動力和專才。我覺得這些保障了良好的商業環境,也是得州對於投資者來說的魅力所在。」

此外,他坦言,十分關注「一帶一路」戰略,「得州比鄰墨西哥,雙方在貿易及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基礎良好,在能源、醫療、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有著大量的經驗和技能,這些能夠幫助我們參與到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中」。

據Roland ablos介紹,目前有超過154家中國企業在得州經營。2003年以來,已有27個中國項目轉化為在得州的16億美元的綠地投資。自2000年以來,得州已收到了超過79億美元的中國投資。2016年,得州向中國出口了108億美元的商品,同年,中國成為得州第三大出口市場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國。石油和天然氣是得州對中國出口的主要產品,2016年其出口額超過了17億美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