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激勵部隊再失言:強姦不超3個人 我負責 

2017-05-28

【文匯網訊】 據鳳凰衛視報道,菲律賓政府軍27日加強空襲南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的伊斯蘭武裝分子據點,行動至今造成至少48人死亡。政府又取消了同菲律賓共產黨的第五輪和平談判。總統杜特爾特前一天發表講話,激勵部隊士氣,但就再次失言。

菲律賓政府軍在馬拉維市的行動升級,戰鬥機向伊斯蘭武裝分子據點發射多枚火箭炮。

武裝分子則焚燒房屋,企圖轉移視線。連日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近五十人死亡,包括三十多名武裝分子及十多名士兵。

有當地居民手持白旗逃難。馬拉維市九成居民已經撤離,但仍有很多人被困或拒絕撤走,導致政府軍行動緩慢。

政府軍越來越相信,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頭目哈皮隆就在市內,所以投入了最大武裝力量,士兵挨家挨戶進行搜索。

雖然伊斯蘭齋月開始,但政府軍表示不會暫停行動。

菲南局勢持續緊張,政府決定取消原訂於5月27號起同菲律賓共產黨領導的全國民主陣線在荷蘭舉行的第五輪和談。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和談取消的原因是菲共本周發表聲明,反對總統杜特爾特在南部實施戒嚴令,同時還命令其武裝力量新人民軍通過進攻製造緊張局勢。全國民主陣線對此表示,政府需要承擔責任。

杜特爾特前一天在棉蘭老島弔唁殉職士兵、追頒勳章,並慰問死者遺孀。

他強調會為戒嚴令承擔責任,但拿強姦罪開玩笑的一番言論就引發爭議。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這次戒嚴令和它的結果,以及戒嚴令的後果,我會獨力承擔責任,你們儘管去做,其他的事由我處理,我會為你們坐牢,如果你強姦了三人,我會說是我干的。」

杜特爾特表示,士兵強姦第四次才會遭到毆打教訓,被批評縱容士兵違法。

這不是杜特爾特首次拿強姦開玩笑。去年,他提到1989年達沃市發生的澳大利亞女傳教士,被監獄囚犯姦殺案,就說自己應該優先,引發外交風波,終於道歉。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