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新經濟推動全球合作共贏 

2017-05-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由蘇裡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起,世界發展基金會主辦和深圳企業波特集團總策劃和總承辦的「聯合國全球化對話系列峰會暨全球新經濟高峰論壇日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閉幕,全球60多個國家的行業百強、世界500強及社團組織代表、政府代表等近700人參會。來自聯合國的領導為波特集團發展新經濟做出了方向指導,來自全球各國的代表發表了精彩的言論,都為全球新經濟的發展獻智獻策。

新經濟發展戰略促進全球合作優勢將愈發明顯

波特集團有限公司(股票代碼ULNV)」的負責人此次峰會共同主席、波特集團總架構師、新經濟專家陳宗建表示,如何去實踐新經濟的發展,在新經濟推動的全球主義發展時代下共同實現合作共贏。他稱,在傳統的全球合作發展方式下,形成了合作過於區域保護,導致全球區域資源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拉大的現象。隨著「一帶一路」全球性合作戰略的開展與「新經濟」發展趨勢的延伸,傳統的區域性合作所產生的貧富差距拉大、全球資源分配不均、貿易壁壘等弊端將會逐漸消逝。新經濟發展戰略所帶來的全球性合作優勢將愈發明顯,資源將在全球範圍類得到更均衡的分配,實現世界各地欠發達地區得到更好的資源分配扶植,才能真正推動實現全球主義的合作共享共贏。

「一帶一路」的發展是新經濟推動全球主義合作共享共贏的必然結果。2013年,中國首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2016年第71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了決議,將「一帶一路」、「新經濟」納入聯合國發展計劃。到目前為止已有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建設,30多個國家簽署了合作協議,從今年5月14日在中國北京舉辦的全球矚目的「一帶一路」國際峰會有138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或政府代表出席會議,這一數據表明,全球197個國家,已經有138個國家加入或計劃加入「一帶一路」全球合作建設的大軍中去,這是前所未有的一種合作結果。

「一帶一路」給全球各國帶來合作共享共贏

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一帶一路」這一新經濟戰略,是針對全球各國合作共享共贏的發展計劃,這一發展通過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實現各國優勢互補,縮小地區發展差距,加快區域一體化進程,實現全球各國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建設起了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

波特公司作為中國名企的代表(股票代碼ULNV),作為新經濟發展時期的實踐者,願意在這一發展道路上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為如何落地新經濟產業、新經濟項目而耕耘。

為落地新經濟發展,波特打造了新經濟峰會平台,願攜手全球新經濟發展企業與機構,在全球舉行全球新經濟高峰論壇、全球新經濟金融論壇、全球新經濟大健康論壇、全球新經濟財富論壇等,為全球新經濟發展與合作搭建起一個創新、合作、共享、共贏的國際高端對話平台,波特計劃將在本年9月份在紐約舉辦一場「全球新經濟國家首腦會」,將會邀請全球數十個國家領導人參會,共同深入探討全球新經濟合作與可持續發展。

波特公司為推動全球新經濟產業落地,把自主創新的波特城項目在全球各地合作落地,秉持「以世界為格局•以企業為中心•以共贏為目的」的合作理念,規劃在全球建設25個波特城項目,服務全球,實現全球企業互聯、市場互聯、貿易互聯、經濟互聯、發展互聯。波特公司作為世界發展基金會重要合作夥伴,作為在美上市企業,作為此次全球新經濟高峰論壇的主要承辦單位參與者,將積極參與到全球新經濟建設中,在全球新經濟發展時期,攜手與世界各國企業、單位機構共同發展,共同成長,共同分享。

在全球新經濟發展時期,在「一帶一路」全球化合作發展時期,波特集團呼籲更多的這類項目參與到全球化合作中來,為全球各國各地區的新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加快全球新經濟發展步伐。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