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紅十字會將推多項措施 提高捐血率 

2017-05-28

【文匯網訊】 紅十字會近期血庫告急次數增加,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紅十字會正計劃延長捐血站服務時間,並推出捐血預約系統,以及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發放人流及血存量等資訊,期望所有改善措施能在未來半年至九個月落實。

李卓廣表示,現時血庫存量已經回復正常,平均每日收到超過1000人登記捐血,但捐血輪候時間亦較長,故未來落實多項改善措施。

李卓廣表示,紅十字會正考慮調整捐血站的服務時間,例如將服務時間延長一小時,或在周末延後開放,配合市民的作息及活動時間。他又說,紅十字會四個流動捐血隊一年平均出勤一千次,過往集中於周一至周五,方便商業機構及學校參與,而近年已經較多在周末出動。紅十字會亦正考慮設預約系統,讓市民較易掌握時間,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發放人流及血存量等資訊,期望所有改善措施能在未來半年至九個月落實。

李卓廣又說,血液有儲存期,例如血小板只能儲存五日,紅血球最多儲存約六星期,穩定供應至為重要,血存量足夠供全港使用十一、二天最理想,因此當存量跌至只夠用約九天,紅十字會就會開始呼籲市民捐血。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