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2017-05-29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称朝鲜今晨再试射不明飞行物。總統文在寅下令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

韓國警告停止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警告朝鮮不斷挑釁只會使其更加孤立,且必將面臨韓國軍方和韓美同盟以及國際社會的嚴厲應對。

聲明中指出,朝鮮罔顧韓國軍方的再三警告,今晨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彈道導彈。

聲明強調,朝鮮接連射彈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是對韓國國民和韓美同盟的公然挑釁,進一步加劇韓半島的緊張局勢。韓軍嚴正警告朝鮮的挑釁行為,再次嚴正敦促朝鮮立即停止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

朝鮮於當天凌晨5時39分許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朝東發射彈道導彈。韓軍推測,朝鮮所射導彈為「飛毛腿」系列導彈,導彈約飛行6分鐘,飛行距離約為450公里。總統文在寅指示今早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

飛行物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另據香港電台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飛行物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暫時沒有收到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

假如證實試射彈道導彈,將是自從本月21日發射「北極星2型」中程導彈以來相隔8天,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朝鮮試射的是短程導彈,飛行了6分鐘,落入日本海,對北美沒有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