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菜鳥網和順豐同意從今日12時起全面恢複數據傳輸 

2017-06-03

【文匯網訊】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6月2日晚,國家郵政局召集菜鳥網絡和順豐速運高層來京,就雙方關閉互通數據接口問題進行協調。雙方同意從6月3日12時起,全面恢復業務合作和數據傳輸。

資料圖。圖片來源:菜鳥官網截圖

資料圖。圖片來源:菜鳥官網截圖

6月2日晚,國家郵政局召集菜鳥網絡和順豐速運高層來京,就雙方關閉互通數據接口問題進行協調。

雙方表示將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出發,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大公約數,共同維護市場秩序和消費者合法權益,並同意從6月3日12時起,全面恢復業務合作和數據傳輸。

資料圖。

資料圖。

國家郵政局強調,近年來電商與快遞業共同發展的良好態勢來之不易,應倍加珍惜。希望上下游企業共同努力,攜手共進,合力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好的快遞服務。

相關報道:

順豐菜鳥「數據斷交」爭端持續發酵 順豐市值蒸發28億

一個因「小範圍的快遞櫃對接問題」引發的順豐菜鳥「數據斷交」爭端持續發酵。6月2日,菜鳥方面指責順豐惡意放大問題,稱與順豐關於快遞櫃的合同已經於2017年3月到期,是「完全正常的商業行為」。而針對菜鳥物流的表態,順豐方面表示「順豐做事有一貫的原則和立場,不能建立在公平、公正、合理、共贏上的合作,我們只能說NO。」

其間,調停的、站隊的也紛紛現身。國家郵政局6月1日夜間發文維護市場。6月2日,京東、美團均表示「力挺」順豐,接入豐巢自提櫃。

相比獲兩位「盟友」的順豐,菜鳥顯得有些孤軍奮戰,但順豐也為「掐架」付出了昂貴的代價,昨日市值蒸發28億元。(新京報)

菜鳥順豐「互懟」 四大電商「挺」順豐

菜鳥和順豐關閉數據接口的紛爭再升級。菜鳥的最新聲明稱從未要求順豐提供非淘係數據,並表示此次事件是順豐單方面放大停止合作的範圍引起的。順豐則對投資者發佈公告,表示此事不會影響去年重組時對2017年和2018年凈利潤做出的業績承諾。國家郵政局表示及時與當事雙方高層進行溝通,強調要講政治,顧大局,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大公約數。京東、美團、騰訊等公司紛紛站隊,宣布與順豐合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