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剛兼任雄安臨時黨委書記 強調繼續加強雄安新區規劃 

2017-06-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據央媒報道,日前,新任河北省委常委陳剛接替袁桐利,出任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6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陳剛赴雄安新區調研,並就做好下一步規劃建設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陳剛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他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區要繼續加強規劃、土地和房地產等管控工作,保護傳承好歷史文化遺產,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有利條件。

6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陳剛在雄安新區調研,先後到容城縣、雄縣部分企業、村莊、社區了解管控工作情況、群眾生產生活和產業發展情況,到宋遼古戰道調研文化遺產、文物等保護工作,到安新縣白洋淀察看生態環境保護情況,就做好下一步規劃建設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陳剛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的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夙興夜寐、激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雄安新區的各項工作。

陳剛強調,要加速推進服裝等傳統特色產業轉型升級,走高端、集約發展之路,形成產業競爭力。要繼續加強規劃、土地和房地產等管控工作,保護傳承好歷史文化遺產,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有利條件。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生態建設,開發地熱等綠色能源,加大造林和濕地恢復力度,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消息發佈,河北雄安新區籌委會已經組建了臨時領導班子,55歲的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任臨時黨委書記。據悉,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及臨時黨委屬過渡性機構,是根據河北省委、省政府授權,負責組織領導、統籌協調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全面工作,對雄安新區範圍內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行使組建、協調、督導、服務職能。

資料顯示,陳剛,1965年4月生,研究生學歷,理學博士學位,是目前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中最年輕的一員。從北京大學化學系博士畢業後,他曾長期在北京市工作,歷任北京市朝陽區區長、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等職務,2013年6月轉任貴州省委常委,1個月後任貴陽市委書記,曾與現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共事,2017年5月調任河北省委常委。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