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楊凌簽300億自貿區項目 將建無人機產業園 

2017-06-04
陝西楊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現場(記者 李陽波 攝)。

陝西楊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現場(記者 李陽波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作為陝西自貿區三個片區之一,也是目前全國自貿區唯一體現農業特色的自貿片區,陝西楊凌示範區6月4日在西安舉行「建設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創新城市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共簽訂自貿區項目39個,簽約金額306.43億元人民幣。據悉,在當天簽約的項目中,總投資2億元人民幣的無人機產業園項目引人關注,該項目由全球鷹(深圳)無人機有限公司和楊凌示範區合力打造,未來將主要以農用無人機的生產和研發為主。

打造世界一流農業自貿區

楊凌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郭社榮在致辭時表示,楊凌是中國首個國家級農業示範區,還是全國唯一的農業自貿試驗區。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以來,楊凌以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現代農業國際合作中心為目標,先後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科技與產業合作關係,啟動建設了中哈、中吉、中美、中荷、中澳等8個國際農業合作園區。

特別是今年4月,中國(陝西)自貿試驗區楊凌片區正式獲批建設,楊凌圍繞打造世界一流農業自貿試驗區,對標國際貿易標準和投資貿易規則,推行「多證合一、多項聯辦」審批模式,「一元錢可創辦公司,一小時即可完成註冊的「楊凌效率」,為投資者營造了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楊凌期待著與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在自貿試驗區建設、特色現代農業發展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總簽約項目93個涉資618億

據悉,當天楊凌示範區與各方共簽約項目93個,簽約總金額618.83億元人民幣。其中自由貿易試驗區項目39個,簽約金額306.43億元人民幣;建設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創新城市項目54個,簽約金額312.4億元人民幣。

這些項目涵蓋農產品加工、農機裝備製造、現代農業及自貿區建設等產業領域,均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方向和楊凌示範區發展願景。除了農業無人機產業園項目,總投資48億元人民幣的通用航空機場合作建設與運營項目、總金額10億元人民幣的綜合保稅區建設項目、總金額5.6億元民幣的農用航空植保無人機產學研用雙創基地項目、總金額10億元人民幣的中央廚房+農食互聯項目等亦備受各方關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