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綺雯:回歸20年香港延續打拼精神

2017-06-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鯤)談及對香港回歸20周年的感受,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事處主任謝綺雯表示:20年來,在「一國兩制」優勢基礎上,香港以不變的打拼精神,實現了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

6月7日,在慶祝特區回歸20周年李垂誼專場音樂會新聞發佈會上,謝綺雯表示,20年來,香港本地的生產總值增加了超過80%,遊客的數字增加了超過5倍,以香港為基地的外國公司也增長超過了50%,可以說香港與內地的交流、香港在國家持續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她同時認為,香港回歸20年還是一個中西合璧、薈萃東西的社會,既保留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在國際化方面也沒有落後。總的來說,由於香港自身的拚搏精神,也得益於「一國兩制」的優勢,這二十年來香港發展的非常好。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