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女生在美失蹤 親人跨國尋親 只盼平安歸來

2017-06-16

【文匯網訊】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從6月9日到今天,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的失蹤時間已超過五天。而她的家人也踏上了跨國尋親的漫漫長旅。

資料圖:在美失蹤多日的章瑩穎。

資料圖:在美失蹤多日的章瑩穎。

在一個名為「尋找章瑩穎-媒體組」的微信群裡,章瑩穎的母校北大的UIUC(伊利諾伊州大學香檳分校)校友會主席宋翔宇發出了一封「全美搜尋章瑩穎」的倡議書,並呼籲媒體、尤其是北美華文媒體對此進行轉發,「這是我們現階段能為瑩穎做的事情。」

其中,提及章瑩穎的家人已順利拿到赴美簽證,預計將於6月16日或17日到達芝加哥機場,由芝加哥領館直接接送至UIUC。UIUC校方已安排特別工作組負責章瑩穎家人的來訪和接待。

不過,僑報記者最新從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獲得的信息稱,章瑩穎家人將於17日上午飛抵芝加哥。

「FBI正式發佈了章瑩穎同學失蹤案件的官方通告,定性為綁架,犯罪嫌疑人為一名白人男子。」

倡議書中還著重呼籲在美華人加入到這場搜尋中來——「現在不排除嫌犯已逃亡其他地方的可能性,為了給案情的偵破開闢更多線索,在此我們號召大家一起行動起來。」

據「尋找章瑩穎-媒體組」微信群的公告顯示,該群創建於6月15日。群裡除了記者以外,也包括了章瑩穎的男友侯宵霖在內的多名親友。

但《僑報》記者並未看到章瑩穎父母的身影,此前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曾接受過一家中國媒體的採訪並發表了公開信,「瑩穎,你快回來吧,爸爸媽媽很想你!」

在此之後,再無聲音。據知情人士介紹,至少在尋女這段時間裡,他們不會再接受媒體採訪。

僑報網記者向侯宵霖發出了好友申請,但沒有回應。從他的朋友圈對陌生人可見的十張照片來看,全是關於尋找章瑩穎的信息和新聞。最新一條更新於昨天,「真誠感謝所有人的關注和祝福,目前非常忙碌,我們一起等待瑩穎的平安歸來。」

章瑩穎的朋友、一位姓趙的女士向記者表示,在媒體群裡會有最新消息發佈,「如果有新消息的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