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下月深圳舉行 丁俊暉參賽

2017-06-16
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下月深圳舉行,丁俊暉參賽(毛麗娟攝)

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下月深圳舉行,丁俊暉參賽(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將於2017年7月28日至29日在深圳市南山文體中心舉行。16日的賽事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透露,在賽制方面,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將獨具特色,除了有多場精彩激烈的單打較量外,還安排了更具觀賞性的雙打對決。單雙打的每一場比賽均計入團隊積分,最終決出冠軍,賽事獎金為100萬元。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檯球協會倪浩介紹,中國隊由亞洲和中國頭號球星丁俊暉領銜,梁文博、周躍龍、顏丙濤和趙心童等四位強將坐鎮,英國隊則集結了斯諾克歷史上最出色的天才之一——「火箭」奧沙利文,以及馬克-威廉姆斯、格雷姆-多特、霍爾特和喬-佩里五位頂尖高手。

他透露,該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認證,世界職業檯球和斯諾克聯合會擔任指導單位,是中國斯諾克歷史上首個獲得認證的國家隊際對抗賽,也是深圳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斯諾克賽事。

巔峰對決 賽制新穎

中英兩國堪稱目前斯諾克運動實力最為強大的兩個國家,但在個人色彩濃烈的斯諾克領域,一直缺少直觀衡量一個國家整體實力的賽事。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應運而生,雲集兩國頂尖斯諾克球手,以國家隊際對抗賽形式,球員們為國家榮譽展開激戰。

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方——承興國際集團的副總裁周弘一表示,未來,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將每年舉辦一次,中英輪流舉辦。他透露,「承興國際在體育領域以『泛娛樂化』為核心開展布局。目前已開發國內首檔球隊類真人秀節目《足球火》、國內知名親子嘉年華『卡通親子跑』、以及匯聚全球頂級體育明星的『全明星精英訓練營』。」

他指,「作為中國斯諾克歷史上首個獲得認證的國家隊際對抗賽,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是集團在斯諾克領域的一大突破;泛娛樂化的思路,也和小球管理運動中心的期望不謀而合。未來計劃在三至五年內,攜手把賽事打造成為國際頂尖的體育IP,進一步推動斯諾克運動的發展。」

2017中英斯諾克明星挑戰賽。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檯球協會主辦。中國球員趙心童和英國球員霍爾特兩位球員代表共同見證了本次賽事的啟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