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在京召開第二次會議

2017-06-13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記者 張聰 攝)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記者 張聰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13日在京召開第二次會議。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表示,北京冬奧會籌辦步伐將全面提速,所有新建場館今年全部開工,並預計於2019年完工。同時,他透露,2017年底開始,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將從基礎規劃階段向專項計劃階段轉變,將繼續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的溝通合作,認真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按照籌辦工作總體規劃,有步驟、有計劃地完成好各項具體任務。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茹科夫在致辭中指出,北京冬奧會籌辦一年多來,協調委員會與北京冬奧組委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他表示,本次協調委員會考察了包括國家速滑館在內的4個場館,瞭解到北京冬奧會的各項籌辦工作已經取得了良好開端,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後的工作一定會順利推進。

對於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張建東表示,協調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以來,組委會成立了新部門,面向全球開展人員招聘;編製基礎階段規劃,初步梳理了3081項里程碑任務;加快推動場館規劃建設,確定了國家速滑館建築概念方案,雪上項目新建場館正在規劃設計,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啟動市場開發計劃,制定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願景。

談及北京冬奧會會徽徵集的相關情況,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透露,截至去年11月30日,冬奧組委共收到會徽投稿作品4506件,是2008年奧運會會徽徵集數量的2.2倍。這些作品目前已經進入專家評審程序,會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發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