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立醫院今起加價 急症室收費加幅最大

2017-06-18

【文匯網訊】 公立醫院服務的各項收費今日凌晨零時起加價,其中急症室收費會由100元加至180元;急症病床每日收費由100元加至120元;而普通科門診由45元加至50元。各間公立醫院已張貼海報通告,通知病人各項新收費。

據香港電台6月18日報道,醫管局說,新收費適用於醫管局相關的多個公私營醫療協作計劃,醫管局亦已優化醫療費用減免機制,包括簡化申請程序和放寬資產限額,向合資格病人批出12個月的有限期減免證明書。

市民反應普遍接受,認為加價合理。在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有屏幕顯示,次緊急和非緊急病人預計需要輪候8小時。

帶孫兒應診的顧女士表示,不知道今日凌晨起加價,不覺得輪候時間縮短。腰患病人李小姐由凌晨3時開始輪候直到早上10時,她認為加價可以避免濫用急症室服務。

不少病人和探病的市民認為加價合理,指濫用情況屬於個別例子。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