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秀柱冀兩岸和平發展:一燈引千燈 燈燈相映

2017-06-18

【文匯網訊】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18日上午,在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上的致辭中,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援引這句佛經來詮釋兩岸民間交流給她帶來的希望。

據中新網報道,她表示,兩岸目前的情況雖然看似晦暗,但只要我們為和平點燃心燈,堅毅力行,相信一燈引千燈,燈燈相映,必能破除黑暗,讓兩岸的未來重現光明。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6月18日上午,在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上的致辭中,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援引這句佛經來詮釋兩岸民間交流給她帶來的希望。中新社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6月18日上午,在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上的致辭中,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援引這句佛經來詮釋兩岸民間交流給她帶來的希望。中新社

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18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論壇大會並致辭。

這是洪秀柱第三次跨海而來參加海峽論壇。她說,海峽論壇是兩岸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民間交流盛會。當前兩岸官方往來中斷,在海峽論壇上卻能感受兩岸人民對促進交流的活力與熱度,令人欣慰,也彷彿在迷霧中看到了希望。

洪秀柱認為,「坦白說,兩岸問題不解決,對大陸的發展影響也許沒那麼大,可是對台灣的影響卻極為深遠。」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步入會場,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握手歡迎。(中評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步入會場,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握手歡迎。(中評社)

洪秀柱表示,大陸的快速崛起與進步,已使兩岸之間的物質生活並無多大不同,支付寶、物聯網、高鐵輸出與影視發展等發展,大陸已比台灣更為領先。加上兩岸同文同種的血脈相連,以及多年的交流與密切往來,彼此之間理應愈走愈近、愈走愈親。

去年9月中國國民黨第十九次全代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題為「真誠反省、勇於改革」的政策綱領案,「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的提法首度明確寫入該黨政綱。

洪秀柱對此說,就是希望徹底解決未能解決的問題,讓兩岸達成根本的共識。唯有如此,兩岸才能走向真正的和平。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洪秀柱引用宋代詩人鄭思肖的詩句,指出現實的軌跡總未必是盡如人意,但逆境才能錘煉出鋼鐵的意志。她說,很快將卸下職務,相信國民黨繼任者的智慧,以及對台灣未來和兩岸發展的使命感,很快就會瞭解這一條和平之路才是解除兩岸困境的最好途徑,也祝福新的接棒者和更多有志者在這條道路上一起並肩同行、精進不懈。

洪秀柱強調,中國是個重視文化血脈,不能忘本的民族。血緣是無法割裂的,我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一生都在台灣奮鬥,有句話說「父母埋骨處,就是家鄉」,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們不會忘記近代中國的苦難,以及復興中華的理想。

「相信兩岸的中國人,都會攜手昂首闊步,一起為世界樹立新的典範與驕傲。」洪秀柱期盼有朝一日,在和平之光的引領下,兩岸終歸一家,「祈願中華民族永遠屹立,21世紀必將是兩岸和平實現的新世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