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秀柱吳敦義協商成效不佳 台媒預測恐全面攤牌

2017-06-07

【文匯網訊】 為了國民黨中央委員提名及選舉時程,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和主席洪秀柱雙方互不相讓。雙方陣營直到6日晚仍希望協商解決,一度傳出有望解套,但仍成效不彰。今日國民黨中常會恐難避免攤牌,呈現山雨欲來的對決氣氛。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吳敦義6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強調,不管將卸任或新當選的黨主席,都不能在黨代會前提名中央委員,尤其是將卸任的黨主席更沒有理由提名中央委員候選人,「十九屆的黨主席怎麼能提二十屆黨的內閣?」舊任黨主席提名新的中央委員,是不適格的。

被問到外界認為國民黨應團結,不要再混亂,吳敦義說,團結不是團結在事理的爭議上,不爭議會留下大禍患,表面上小團結造成黨的大難局,更不能接受。

洪秀柱強調不排除提前在七月辭去黨主席,吳表示,洪若辭職,依規定就是副主席代理,他不可能提前就任。吳敦義表示,如果中常會通過將8月20日的黨代會時程提前,依兩個月公告期間,就是8月7日,也許8月14日召開黨代會,「也還OK」,但中央委員的提名程序不能變動。

洪秀柱今將親自主持中常會,要就中央委員提名法理基礎,與中常委們論辯。據瞭解,雙方為了避免今天中常會正面衝突,主張中常委在常會提案後,雙方不進行實質的討論和爭辯,而是將全案送黨中央幕僚研處,下周中常會再議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