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辭職 洪秀柱與其長談1小時挽留

2017-01-08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昨天(7日)透過聲明請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會全力慰留,希望詹啟賢一起為黨打拼。

洪秀柱去年當選黨主席後,6月請來詹啟賢出任首席副主席。當時詹啟賢表示,是為了讓台灣有健全、多元、包容的政黨。「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黨產面臨被「黨產會」清算的危機,詹啟賢受命擔任黨產小組召集人,與「黨產會」溝通。

不料,詹啟賢昨日晚間透過聲明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宣佈即起辭去首席副主席一職。洪秀柱透過新聞稿對外表示,詹啟賢是黨內不可或缺的重要幹部,一定會全力慰留,希望詹啟賢能繼續留下來為黨的未來努力。

洪秀柱說,下午和詹啟賢懇談了1個多小時,詹啟賢表示在黨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經過在美休假期間思考後,決定請辭。洪秀柱當場極力挽留,請詹啟賢多思考幾天再做決定。她表示,詹啟賢自任職以來,全力輔佐黨務,為了黨工的權益跟違法亂紀的「黨產會」斡旋,非常辛勞,會全力慰留詹啟賢,一起為黨打拼。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他這段時間與詹啟賢共事,學習很多,詹啟賢任事積極、有為有守、勇於承擔責任,不管是黨產問題、募款責任額、和平政綱、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問題,詹啟賢一肩挑,令人敬佩。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