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書記蔡奇:對雄安新區「有求必應 毫不含糊」

2017-06-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各界對新區的規劃與建設高度關注。19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拉開序幕,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作工作報告時重申,雄安新區需要什麼支持就支持什麼,北京將做到「有求必應、積極配合、毫不含糊。」

蔡奇表示:「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當成自己的事,主動加強規劃對接、政策對接、項目對接,全方位加強合作。」他提到,建設河北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將與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兩翼。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北京方面本月第二次表態支持雄安建設。月初,北京舉行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新聞發佈會,當時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平台發佈信息稱,雄安新區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載地,要樹立「雄安新區需要支持什麼,北京就堅決支持什麼」的意識,推動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區疏解轉移。與此同時,北京也表示支持推動北京中心城區、城市副中心與雄安新區錯位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