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美國牛肉輸華貿易實質性成果將很快落地

2017-06-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針對早前公布的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早期收穫成果的落實進展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在22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美國牛肉輸華貿易實質性貿易成果將很快落地。

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在22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已達成的10項早期收穫成果中,在農產品貿易領域,中方承諾7月16日實現美國牛肉輸華,美國承諾在7月16日前發佈中國總產熟制禽肉輸美的擬議規則,目前雙方都在認真履行承諾。

孫繼文透露了美國牛肉輸華問題的最新進展:「近日雙方主管部門已就具體檢驗檢疫條件達成一致。據了解,美國農業部已履行了必要的國內程序,兩國有關進出口企業正在從商業層面積極推進合作,以儘快實現美牛肉輸華實質性貿易,相信很快就能看到這一成果落地。」

孫繼文介紹,目前中美正在進行「百日計劃」後續成果磋商,有望取得更多務實成果。這充分表明,中美兩國有智慧也有能力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各自關切,實現互利共贏。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