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毒日前夕 深圳市民VR體驗「服毒」危害

2017-06-25
VR體驗「服毒」危害(記者 石華 攝)。

VR體驗「服毒」危害(記者 石華 攝)。

緝毒犬表演(記者 石華 攝)。

緝毒犬表演(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在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深圳海關於25日在海關總署鹽田緝私犬基地舉辦緝毒犬開放日活動,邀請市民現場與「明星」緝毒犬親密接觸;開放日最大的亮點是現場設置了數台禁毒VR體驗設備,市民可親身體驗「服毒」危害。

眩暈、幻聽、幻視……活動區的禁毒VR體驗是本次開放日活動的最大亮點,體驗者戴上禁毒VR眼鏡和耳機,瞬間置身於燈紅酒綠的娛樂場所,吃下幾顆白色的藥丸,眼前的一切開始扭曲,周圍的人都變成了「牛頭馬面」,一連串可怕的聲音不斷地在耳邊環繞。「感覺剛剛看到的畫面非常眩暈,每個人都變得非常扭曲,身體的血管彷彿都連在了一起,很不舒服。」現場進行VR體驗的市民說。這種方式讓市民身臨其境,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帶來的不良反應,也瞭解到吸食毒品者的生活世界,是非常有效的禁毒宣傳手段。

據悉,海關總署鹽田緝私犬基地是中國海關三大緝毒犬基地之一,承擔了深圳關區緝毒犬、防暴犬的挑選、馴養、使用工作,及片區訓犬員的培訓和業務指導工作。自成立以來,共訓成緝毒犬85條,其中功勳犬3條。這群特殊的「國門衛士」日常工作於轄區的貨運口岸執行查緝走私毒品的任務,近5年來參與查獲毒品案件45宗,查獲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大麻等各類毒品共計376.778公斤,在打擊毒品走私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