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主持回歸20年成就展開幕 稱香港民生持續改善

2017-06-26

【文匯網訊】 在北京,香港回歸20年成就展在國家博物館開幕。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說,20年的時間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

據香港電台報道,梁振英表示,回歸後香港內部保持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對外不斷和兄弟省市和外國聯繫,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包括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建設,連繫國內外的資金、人才和技術。

他說香港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按照國家的不同所需,香港發揮不同作用,說明一國兩制的強大和生命力。他又說,香港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香港在專業服務方面亦人才充沛,可以為內地企業作好準備,防範風險。

成就展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開放至下月中旬,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和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等都有出席開幕儀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