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歸成就展在京開幕 梁振英:「一國兩制」有強大生命力

2017-06-26
梁振英26日在京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時表示,「一國兩制」有強大生命力(資料圖片)

梁振英26日在京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時表示,「一國兩制」有強大生命力(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26日,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開幕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表示展覽向內地同胞展示了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

不同時期發揮不同所長

梁振英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實的20年,是香港社會和經濟平穩發展的20年。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20年來在不同時期按國家不同所需,發揮不同所長,作用不斷提升,說明「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香港內部保持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對外不斷擴展與兄弟省市和外國的聯繫,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20年的時間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對香港的最好安排」。」

內地企業在港年集資4000億

梁振英指,香港在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乘搭國家發展快車,積極參與「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最開放、最國際化的城市,各種制度和國際接軌,具有兩文三語優勢,與內地企業併船出海。過去10年,每年平均超過60家內地企業在港上市,每年平均集資額接近4000億港元,香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內地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

與全國同胞一同建設更美好香港

梁振英表示,香港在專業服務方面,如會計、法律、建築、工程、顧問服務、項目管理方面,人才充沛,熟悉內外市場,能夠為內地企業「出海」做好準備、防範風險。他表示,香港未來會繼續按照基本法規定和「一國兩制」方針,抓住機遇、發揮所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建設更美好香港,與全國同胞一道作出更大的努力。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設展,展出時間為6月26日至7月16日。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