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稱任內施政有成效 遺憾文化局未成立

2017-06-18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任期還有不足兩周,他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回顧政府過去五年工作。他表示,任內四大施政重點,包括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及環保,均有些進展。

房屋方面,他說,過去五年,政府重新規劃土地用途,積極覓地,努力增加房屋供應。預計未來三至四年,私人住宅單位落成總量為九萬六千套,較其上任時增加近百分之五十。

在老年問題及貧窮問題方面,梁振英就表示,政府已加大力度支持香港老人及貧窮人口。其中,政府還專門設立「貧窮線」,以便衡量特區政府扶貧工作成效。而在社福方面,社福開支較五年前增加百分之七十一。

環境方面,空氣質量有所改善,藍天也比過去多。不過,他就批評立法會「拉布」,導致文化局至今未能成立,對此表示遺憾。

訪問中,梁振英談及「一國兩制」。他認為,在「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出現新情況、新問題是正常,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就必須全面認識《基本法》條文,準確了解《基本法》每一條條文背後的原意,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

梁振英強調,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並無改變,變的是香港社會、經濟不斷發展,香港應主動調整,適應新角色,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他又說,香港年輕一代令人羨慕,他們人生和事業發展的起點比自己成長的時代好,對他們在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前景非常看好。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