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禁毒日》中國紀念郵票江蘇首發

2017-06-26

【文匯網訊】 郵票首髮式上,南京市集郵公司向江蘇禁毒展覽館贈送郵票及紀念郵品,做為永久館藏。受訪者供圖

《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 受訪者供圖

《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 受訪者供圖

(記者陳旻南京報道)中國郵政於2017年6月26日發行《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一套1枚,郵票面值為1.20元。6月26日上午,江蘇省禁毒辦、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江蘇省分公司在江蘇禁毒展覽館聯合舉行《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江蘇首髮式,以此紀念第30個國際禁毒日。

1987年,為應對毒品在全球日趨氾濫的嚴峻形勢,第42屆聯合國大會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厲行禁毒是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和堅決主張,中國郵政發行《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體現了中國政府對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視,表達了社會對禁毒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彰顯了「禁毒工作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這一主題。

該郵票一套一枚,郵票整體風格簡潔明快,建築、車輛、綠樹、藍天、彩虹、和平鴿等元素組成象徵光明與希望的生活場景,右上方的醒目位置配以禁止符號與典型的毒品元素——罌粟殼及罌粟花,中間以彩虹將畫面分隔為兩個部分,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寓意在政府的多項措施下,全社會共同行動,形成拒絕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共建和諧社會的良好氛圍。

郵票首髮式上,南京市集郵公司向江蘇禁毒展覽館贈送郵票及紀念郵品,做為永久館藏。南京市「校園主題郵局」學生代表宣讀了「2017年國際禁毒日主題口號」,並向廣大在校大學生發出禁毒倡議。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江蘇省分公司副總經理江淞寧參加活動。

該套郵票由栗小雨設計,北京郵票廠影寫版印製。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