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五」遙二火箭將於7月初發射

2017-06-26

【文匯網訊】 【記者何玫報道】26日上午8點30分許,承載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與實踐十八號衛星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台駛出海南文昌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5小時後,於11點左右安全轉運至發射區,標誌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計劃於7月2-5日擇機發射。

據瞭解,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5月5日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的,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已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後續在發射區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計劃實施發射。

長征五號是無毒無污染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代表了我國運載火箭科技創新的最高水平,使我國火箭運載能力進入國際先進行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的第二發試驗箭,其搭載發射的中國航科集團抓總研製的實踐十八號衛星,將驗證東方紅五號新一代大型衛星平台關鍵技術,並開展多項新技術在軌驗證工作。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