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禁毒日蘭州警方破大案 繳毒近18公斤

2017-06-26
販運毒嫌疑人和繳獲的毒品。蘭州傳真

販運毒嫌疑人和繳獲的毒品。蘭州傳真

  最後5名販運毒嫌疑人落網,53人組成的滇隴販毒網被摧毀。蘭州傳真

最後5名販運毒嫌疑人落網,53人組成的滇隴販毒網被摧毀。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肖剛)隨著甘肅蘭州警方將最後5名販運毒嫌疑人押回,公安部督辦的「311A」專案在6·26國際禁毒日全面告破。該案共繳獲毒品海洛因17.71公斤,冰毒1.69克,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53名,打掉11個販運毒層級,摧毀12個毒品分銷網絡,斬斷了一條從雲南邊境向甘肅省運輸毒品的通道。

今年2月,蘭州警方破獲一起零包販賣毒品的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通過審查研判、順線深挖,獲悉,甘肅臨夏籍人員馬一(化名)與蘭州多名涉毒人員聯繫頻繁,該案共涉及販運毒層級11個,涉案人員眾多,毒品直接來源於雲南邊境。公安部將該案確立為「2017-311A」毒品目標案件。

「逢毒必查來源和去向」,警方在3月和5月先後實施統一抓捕行動,抓獲馬一的下線——坐地蘭州的毒品分銷嫌疑人12名,吸毒人員33名,繳獲毒品海洛因110克,冰毒1.69克,打掉7個販運毒層級,摧毀12個毒品分銷網絡。

期間,警方發現馬一與雲南的馬二(化名)有頻繁聯繫,並組織人員購買車輛欲向甘肅運販大宗毒品。5月底,警方向雲南派出專案組開展偵查,同時,甘肅省內亦派出多個工作組,抓捕幕後毒梟。

6月19日,警方下達統一收網命令,在雲南大理抓獲馬二等犯罪嫌疑人5名,繳獲毒品海洛因38塊,重17.6公斤,查獲運毒車輛一台。又於6月19日、21日先後抓獲「幕後」毒梟3人,打掉4個販運毒層級。至此,該案涉及的11個販運毒層級被全部摧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