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華文傳媒論壇 9月福州舉行

2017-06-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兩年一屆的全球華文媒體高層峰會——第九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將於今年9月10-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五大洲逾6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華文媒體高層人士相聚福州,大會規模將超過500人。主辦方之一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介紹,論壇將圍繞「『一帶一路』與華文媒體新發展」這一主題進行高層次對話,探討華文媒體在全媒體佈局中如何創新、「一帶一路」中的華文媒體、華文媒體的民族情懷和華文媒體的文化自信等議題。

值得關注的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華文媒體將悉數派員參會。作為華僑大省、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起點、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福建的媽祖文化在一帶一路國家影響深遠。今次論壇,主辦方除將推動福建媒體與部分海外華文傳媒簽署交流合作項目外,重點在媽祖故里莆田舉辦一場「海上絲綢之路視野下的媽祖與海外華文傳媒」的分論壇,並組織海外媒體代表在福建實地參觀,全面瞭解福建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情況。

「世界華文傳媒論壇」

2001年開始舉辦,先後在南京市、長沙市、武漢市、成都市、上海市、重慶市、青島市和貴陽市舉辦,是一個非官方、開放性、國際性的華文媒體高層會議,以「研討、交流、聯誼、發展」為宗旨。目前「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已成為一個知名品牌,在港澳台、海外華文媒體和內地的中外文化交流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