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外長表示韓無意推翻部署「薩德」決定

2017-06-26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26日在首爾新羅酒店出席由《中央日報》報社和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聯合主辦的論壇並表示,在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是韓美共同作出的決定,韓方無意推翻該決定。

康京和表示,韓國政府無意推翻本著韓美同盟精神達成的協議。對「薩德」落戶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是根據韓國國內程序進行,這並不意味著推翻或取消在半島部署「薩德」的決定。

康京和說,在半島部署「薩德」是韓美共同做出的決定。作為盟國,韓美兩國將在互信基礎上繼續展開合作。

康京和就本月29-30日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表示,本次首腦會談將成為韓半島邁向和平未來的第一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會談上共商確保韓半島和平繁榮的有效合作戰略。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