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多個駐外使領館慶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6-2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28日報道,隨著7月1日臨近,連日來,中國多個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行各種活動,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6日舉辦了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劉曉明大使作了題為《戮力同心,銳意進取,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的講話。

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就「一國兩制」實施情況及香港發展等問題接受《巴西利亞郵報》記者專訪。李金章表示,今後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巴西利亞郵報》25日整版刊發採訪內容。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23日在明斯克市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白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兼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等政要出席。崔啟明表示,香港回歸20年以來,香港各項事業取得全面發展,經濟持續增長,社會大局穩定,民生不斷改善,國際影響力日益擴大。他強調,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將依托祖國的繁榮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以回歸20周年為新起點,繼續闊步前進。招待會期間舉辦的香港回歸20周年圖片展,展示20年來香港在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東方之珠」的迷人風采。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國家衛生計生委22日在日內瓦共同舉辦招待會,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招待會期間舉辦了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圖片展,介紹香港回歸以來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20日在阿布扎比舉行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阿聯酋國務部長米賽等政要出席。倪堅說,香港回歸的20年也是中阿關係快速發展的20年。香港是中阿經貿合作的重要橋樑和紐帶,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重要的合作夥伴和最大出口市場。相信隨著中阿關係不斷鞏固和提升,香港將繼續為中阿關係發揮獨特的促進作用。招待會現場舉辦了「香港回歸20周年」主題圖片展,展示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並發放介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書籍和畫冊,來賓們興趣濃厚,紛紛駐足觀看並領取相關材料。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夫婦13日在開羅舉行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埃及第一副議長謝裡夫等政要出席。來賓們饒有興趣地觀看了香港回歸20周年圖片展。宋愛國在致辭中表示,作為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創新性構想,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了成功實踐,展現出強大生命力,得到香港社會廣泛認同,也贏得國際社會普遍讚譽。當前,「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香港發展前景廣闊。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23日舉行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招待會。加拿大聯邦眾議員關慧貞等政要出席。劉菲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的實踐證明,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符合香港利益。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充分發揮特別行政區優勢,香港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中國駐日本、德國等國使館也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圖片展等活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