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招待會

2017-06-29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泰國大使館28日晚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舉辦招待會,與各界人士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在致辭中說,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基本法全面有效落實作出了巨大貢獻。20年來,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沒有變,生活方式沒有變,法制環境沒有變,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沒有變,香港社會崇尚的價值觀也沒有變。

寧賦魁指出,20年來,香港在國家戰略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一直保持不變,但其特殊作用卻隨著時代變化而不斷增加新的內涵。當前,特區政府及香港各界有識之士正加快步伐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發展水平。

他說,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的實踐生動展示了「一國兩制」的勃勃生機,展示了祖國各族人民衷心希望香港好、衷心希望香港同胞生活得更好的美好願望。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表示,在香港回歸中國20周年的日子舉辦招待會有著特殊意義,在過去的20年裡,時間向我們證明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成功。泰中兩國有著長期的交往歷史,兩國經貿、科技等方面合作不斷深入。衷心祝願香港不斷取得成功。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