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师大珠海分校12年招收逾400港生

2017-06-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回歸20周年,與內地聯繫越來越緊密,港生在內地求學也日益常見。2017年內地高考成績陸續放榜,在深圳舉行的高校諮詢會上,記者了解到,在內地面試招收港澳生計劃之外,不少學校還與香港合作,增設港生入學平台。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文學院院長張銘遠介紹,該校2005年便開始招收港澳學生,是內地首批獲得免試收生計劃的39所高校之一,累計共錄取了436名港澳台學生,目前在校有41名香港籍學生,涵蓋了不動產學院、法律與行政學院、管理學院等12個學院(部)24個專業,今年預計免試招收港生約52人。

此外,2010年起,學校還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合作,每年招收10多名非華裔港籍學生。張銘遠指出,這些學生本身英語不錯,雖然在香港較為邊緣化,但在內地學習中文以後,能夠掌握兩文三語,就業機會大大提高,有的學生甚至在珠海當地較好的學校任教。

記者了解到,北師珠今年共50個本科專業和2個4+0中外合作辦學本科項目面向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招生計劃6620人,其中廣東計劃4038人,這是自辦學以來招生總計劃和廣東計劃最多的一年。此外,還學校還新增了2個2+2中外聯合培養雙學位項目——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和應用統計學,目前中外聯合培養雙學位項目達到14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