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親歷閱兵 盧文端:軍隊威武令港人安心

2017-06-30
盧文端30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寄語香港明天會更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圖)

盧文端30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寄語香港明天會更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30日)上午在石崗軍營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當時亦在現場觀禮的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表示自己能親歷閱兵儀式十分激動,「見到軍隊的威武、了解他們對香港的承擔,覺得香港人真是好榮幸,在香港好安全。」

盧文端接受媒體採訪

盧文端接受媒體採訪

習主席視察體現中央重視香港

盧文端表示,習主席來到香港視察,了解香港民情,謀劃香港未來,並且表示國家會繼續大力支持香港發展,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香港市民都覺得很興奮,他本人亦期待已久。盧文端說,「國家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我希望習主席能夠繼續關心、支持香港。」

盧文端指,希望香港能夠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抓住「一帶一路」機遇,令香港更加繁榮。「香港在金融融資、專才服務、法律方面的優勢,以及同東南亞歷史上的聯繫,都可以在『一帶一路』扮演好『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

冀政府加強青少年國情教育

對於近年來香港出現小部分「反對派」,盧文端認為這反映了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了解和認同還不夠。「希望特區政府在青少年的國情教育方面加大力度,讓青少年對國家多一些了解,增進對國家的感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