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產銷量最大客車企業宇通將力拓海外市場

2017-07-03
牛波在對話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攝

牛波在對話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攝

【文匯網訊】 (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牛波近日應北大光華-Kellogg國際EMBA項目之邀,作客Globa eaders對話活動時表示,宇通將大力拓展海外市場本地化製造,突破國際貿易壁壘,同時加強本地化運營能力以實現全產業鏈國際化,與國際一流企業開展合作交流,進一步開發海外各類市場,提升對海外多種類需求高效滿足的能力。

宇通客車是全球產銷量最大的客車企業,市場份額、出口、技術能力、品牌等方面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牛波說,從1963年正式成立開始,宇通客車經歷了計劃經濟時代的艱難初創期、改革開放時代的創業勇往直前期、經濟高速增長時代的全面發展期,直至今日新常態下的轉型升級期。隨著國家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宇通與中國的客車製造行業一起實現了長足發展,除了在行業總量、服務領域上得到了增長,新能源等產品與技術也在不斷提升之中。

談及未來的發展戰略,牛波指出,宇通客車將會繼續推動平台化、模塊化、標準化、通用化、規模化的「五化」轉型,提升企業工業化實現能力;其次,促進產品與技術升級,著眼於新能源、車聯網、無人駕駛、智能製造等領域系統規劃,並規划算法及大數據能力,共建環境識別算法;此外,還要將客戶服務從直接客戶延伸向終端客戶,建立客戶全生命週期數據分析,並據此改進產品。

全球產業結構調整使中國經濟規模和綜合實力大幅增長。製造業作為中國經濟的根基所在,也是技術創新和產業優化的主戰場,中國雖為製造業第一大國,但大而不強仍然是中國製造業亟須突破的瓶頸。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牛波表示,宇通客車將作為集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製造企業在全球視野下謀篇佈局,踏上尋求質量增長、塑造中國品牌、邁向中國製造的新徵程。

記者瞭解到,北大光華-Kellogg國際EMBA是中國大陸地區首個中美合作高端聯合EMBA學位項目。「Globa eaders」是由北大光華-Kellogg國際EMBA項目發起,邀請具有全球視野的企業家精英,分別從自身多年深耕的領域,涵蓋經濟、金融、實業、醫療、傳媒、互聯網、公益等不同行業,解讀行業痛點,深度探討行業趨勢與動向。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