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促新一屆政府優化撤對沖方案

2017-07-05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強積金對沖關乎打工仔退休後的生活保障,勞資雙方為此爭論多年。為幫打工仔爭取應有權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何啟明,工聯會勞僱會僱員代表鄧家彪今日藉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到立法會請願,促請新一屆政府盡速優化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

鄧家彪:16年沖走逾330億損打工仔

鄧家彪表示,過去16年經對沖機制沖走逾330億元強積金,損害打工仔應有權益。上屆政府通過以劃線方案逐步取消對沖,但在計算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方程式比例,由原先的三分二降至二分一,令勞工階層的應有權益受損。

鄧家彪指出,勞工界對此無法接受,認為政府未有充分聽取勞工界意見就推出新方案,罔顧勞方權益。

工聯會呼籲取消對沖方案的計算方法應保留原先三分二而非新方案二分一,促請新一屆政府在本屆任期內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並優化計算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的方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