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中學教師赴陝西感受周秦漢唐文明

2017-07-06
研習營全體團員在開營儀式後合影。

研習營全體團員在開營儀式後合影。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第四屆台灣歷史教師中華文化研習營」7月6日在陝西西安正式開營。本屆研習營共有來自台灣地區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等地的25名中學歷史、國文教師參加。在為期11天的研習活動中,除了實地參訪陝西曆史文化遺產,台灣中學教師們還將參與多位專家的專題講座,通過理論和實踐結合,瞭解中華文化。

領略中華精彩古文化

據介紹,本屆「台灣歷史教師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由國家文物局主辦。研習營團長孫連成在代表台灣教師致辭時表示,初次來陝西,對兵馬俑、碑林和陝西曆史博物館等古跡充滿了期待。他同時表示,自己會好好學習體會精彩的中華古代文化,並將其傳授給自己的學生。

感受中華歷史根脈

此次研習營活動以周秦漢唐文明為主線,全體團員除了將赴黃帝陵拜祭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還將參訪陝西曆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歷史文化遺產地。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安排多場專家專題講座,讓團員們在實地研習活動時,進一步感受中華歷史根脈,追尋華夏文明的源泉。同時,本次研習營活動亦希望透過台灣教師們的眼睛,將豐富的中華歷史文化傳遞給台灣的青年學生,引起台灣年輕一代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興趣。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