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南方受災地區必需品供應充足

2017-07-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在京指出,為應對近期南方部分地區的洪澇災情,商務部已加強對災區的市場供應保障,目前災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糧油肉價總體平穩,蛋、菜價格略有上漲。

近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廣西等地遭遇強降雨天氣,部分地區出現洪澇災情。高峰介紹,商務部已會同各地主管部門指導農副產品批發市場、連鎖超市等提前組織好充足的貨源;加強市場監測預警,浙江、湖南、湖北等部分省區已啟動了市場監測日報制度,及時發佈價格變動; 增強應急保供能力並強化應急值守。

高峰稱,根據商務部監測,目前受災地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糧食、食用油、肉類價格總體平穩,雞蛋價格略有回升,蔬菜價格有所上漲。其中,安徽、湖北和貴州重點監測批發市場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環比分別上漲5.5%、5.5%和4.7%,江西、廣西和湖南的蔬菜幾個環比分別上漲4.1%、3.7%和3.1%。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