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晤安倍 重申果斷處理朝鮮問題

2017-07-09

【文匯網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表示,應對北韓飛彈試射及核試,國際社會須迅速果斷地處理,美國會全力防衞盟國日本及南韓遭到任何攻擊。

特朗普與安倍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召開雙邊會談,在G20召開前,特朗普還邀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安倍一同召開美日韓三方峰會。

根據白宮隨行記者團提供的資料,安倍今天在與特朗普的雙邊會談時直喊川普的名字,並表示感謝他安排三方會談。根據白宮會後聲明,特朗普和安倍同聲譴責北韓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重申國際社會需要「迅速且果斷地」處理北韓問題,特朗普也重申美國對日本及南韓的堅定承諾,美國會全力防衞日韓;兩國領袖也將加倍努力讓所有國家合作、讓北韓知道威脅及非法的舉動得承擔後果。

白宮還指出,特朗普和安倍還討論一系列相互關切的其他區域議題,雙方重申,強大的美日同盟是和平繁榮的基石。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