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巴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激烈交火 兩平民死亡

2017-07-09

【文匯網訊】 大公網援引《新印度快報》報道稱,印度國防部表示,巴基斯坦軍隊當天違反停火協議,對查謨和克什米爾蓬奇縣的前方哨所和村莊發動攻擊,導致2名平民喪生,數人受傷。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稱,巴基斯坦軍隊從早上6點30分起,用小型武器、自動武器和迫擊炮向印度陸軍哨所開火,印度軍隊進行了有效的回擊。

當地一名印度警察說,巴基斯坦軍隊還利用迫擊炮對村莊展開猛烈攻擊,「到目前為止,已有兩名平民在卡馬拉村被炸身亡,」他補充說,還有一些人受傷。

而據港媒稱,衝突已造成最少5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對巴基斯坦夫婦。事後兩國互相指責,印度指巴基斯坦軍隊違反停火協議發動攻擊,隨即開火還擊;巴基斯坦則傳召印度駐伊斯蘭堡副高級專員問話。

巴方:印軍「無故」開火,已進行有效回擊

另據新華社消息,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印軍使用輕重武器和迫擊炮等向實際控制線巴方一側「無故」開火,巴軍隨即進行了有效回擊。

當天,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見印度駐巴基斯坦副高級專員以示抗議,並表示,印軍「故意以平民作為目標,違背了國際人道主義法則,應受到譴責」。

印方:巴軍向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開火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馬尼什·梅赫塔8日則稱,巴基斯坦軍隊當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開火,印度軍隊對此進行了回擊。

據印度媒體報道,巴基斯坦軍隊當天早晨使用重型迫擊炮對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哨所和村莊進行射擊,造成一名印度士兵和他的妻子死亡。

印度軍方人士說,來自巴基斯坦方面的炮擊十分密集,救援車輛無法到達村莊接送傷員。

1947年印巴分治後,兩國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發生過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但此後雙方仍時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