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麗廣東•美麗林堡圖書圖片聯展暨創新產品展」揭幕

2017-07-09

【文匯網訊】 作為「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共建友誼之橋」為主題的「美麗廣東•美麗林堡圖書圖片聯展、創新產品展」8日在林堡省首府哈瑟爾特市舉行。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在比利時林堡省商會致辭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在比利時林堡省商會致辭

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天,奮進在民族復興征程上的中國人又向世界奉獻了高鐵、電商、支付寶和共享單車這被海外朋友稱為『新四大發明』的創新創造,徹底改變了包括廣東人在內的中國人的生活半徑、生活習慣、生產方式,我們與世界、與前沿更近了。」他表示,期待廣東與林堡在積極推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資金融通、貿易暢通、民心相通」中攜手將絲路共識轉化為合作成果。

比利時客人參觀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和省出版集團舉辦的圖書圖片展

比利時客人參觀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和省出版集團舉辦的圖書圖片展

作為兩年前廣東與林堡締結友好省(州)的見證者,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在講話中表示:「當前,中國與比利時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省、兩國之間有更多的合作項目落地開花。」

林堡省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省長埃里克·格里茨(ERIC GERITS)在致辭中表示:「過去兩年間,兩省之間搭起了友誼之橋的基礎,今天的活動以及即將簽訂的各項協議將使其更加穩固,使人們有機會走到對岸,發現對面的世界,從而促進彼此的文化交流和經濟發展。」

當天的活動上,展出了中、英、法、荷蘭語等版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學習進行時》等近百種書籍,以及近40幅展現廣東和林堡之間合作與共性的攝影作品。廣州葯業、廣州億航以及廣東省出版集團分別與林堡企業、科研機構簽署了合作意向協議。
廣東省出版集團董事長王桂科和林堡省副省長摩爾斯共同為林堡葡萄酒專刊揭幕

廣東省出版集團董事長王桂科和林堡省副省長摩爾斯共同為林堡葡萄酒專刊揭幕

據悉,2日至11日,廣東省利用國家重大外交活動契機,先後在俄羅斯、德國和比利時三國舉辦「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暨「一帶一路』中國(廣東)品牌世界行」活動,有效促進中國、廣東對外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

此次「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主要開展三項活動:一是「美麗廣東系列圖書圖片展」,綜合反映改革開放以來,廣東在經濟、社會及文化發展方面所取得的顯著成就;二是 「一帶一路,中國(廣東)品牌世界行」活動,有選擇地展示廣東企業創新驅動發展的代表性成果;三是「許鴻飛肥女雕塑展」和「海上絲綢之路油畫展」,有效增進國際社會對廣東文化藝術發展情況的認識和了解。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