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退歐重要立法將於當地時間13日公佈

2017-07-1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英國將於當地時間13日公佈一項切斷其與歐盟政治和法律聯繫的立法,將開啟可能充滿爭議的辯論,考驗英國首相文翠珊帶領國家的能力。

文翠珊(中新網)

文翠珊(中新網)

這項「廢除法案」(Repea ill)對政府2019年退出歐盟的計劃極為重要,將提供一套機制來幫助英國把使用了數十年的歐盟法律轉換成英國法律,同時通過廢除1972年使英國加入歐盟的立法來完成退歐。

議會能否通過該議案,可能成就或破壞文翠珊作為首相的前途。特雷莎·梅上月要求提前選舉,結果卻失去了在議會的多數席位優勢。

在文翠珊的保守黨內,支持退歐的議員強烈維護文翠珊與歐盟徹底分手的計劃,而新歐議員則尋求讓步以軟化退歐條款。

其中的任何一派反戈,都可能阻撓該立法,並考驗文翠珊協商達成妥協及從反對黨獲得支持的能力。如果她失敗,地位可能很快不保。

宣佈法案是漫長立法過程的第一步,預計議會13日不會進行正式討論。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