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伯權職務有變

2017-07-18

【文匯網訊】 7月17日,陝西省委組織部發佈了一批幹部任職公示。其中,現任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副主任、黨組成員的徐曄,擬為省文史研究館館長人選,任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黨組副書記。

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報道,記者注意到,此前郭伯雄四弟郭伯權,擔任陝西省政府參事室黨組副書記、省文史館館長。

2015年10月,郭伯權被免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一職,來到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工作,至今不足2年。

職務變化

公開履歷顯示,郭伯權是陝西禮泉人,出生於1961年10月。而擬任陝西省文史研究館館長的徐曄,出生於1962年2月,比郭伯權小4個月。

1983年3月參加工作後,郭伯權曾在陝西省禮泉縣任職近20年,歷任禮泉縣新時鄉信用分社會計,禮泉縣史德鎮武裝幹事、縣以勞養武辦公室副主任,禮泉縣趙鎮鎮長、黨委書記,禮泉縣城建局局長,禮泉縣副縣長等職。

2002年離開禮泉縣之後,郭伯權到陝西省彬縣任縣委副書記、縣長,陝西省江河水庫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黨委書記,陝西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並於2013年2月調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成為正廳級幹部。

「政事兒」注意到,郭伯雄被查6個月後,郭伯權的職務有所調整。

2015年9月30日,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通過多項人事任免,郭伯權被免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

據10月1日,《陝西日報》報道,郭伯權被免原因是「工作需要,另有任用」。

此後,他又被免去陝西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職務。

2015年11月3日,郭伯權首次以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黨組副書記、省文史館館長的身份,參加活動。至今,不足2年。

低調

「政事兒」注意到,自任職陝西省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以來,郭伯權極其低調,也很少參加相關活動。

2016年6月30日,陝西省人民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舉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郭伯權出席。

去年8月,有讀者向」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反映,郭伯權已經有大約20多天沒上班了,缺席不少重要活動,郭伯權去哪了?

8月5日下午,陝西省人民政府參事室(省文史研究館)一名工作人員接受「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的電話採訪時表示:郭伯權最近一直正常上班,這些天缺席活動,是去休年假了,應該會很快回來上班。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郭伯權從陝西省民政廳調到省文史館後,由於到陌生領域工作,業務不熟悉,平時完成工作後,就會整理文史書籍,看資料學習。

「他不是多事的人,沒事就學學新業務。」該工作人員說,郭伯權對自己哥哥的案件閉口不談,從來不說。

今年以來,據公開報道顯示,郭伯權出席了兩場活動。

今年2月5日,中國古典文學研究專家、文藝理論家霍松林遺體告別儀式在西安殯儀館舉行,郭伯權與時任陝西省副省長莊長興、著名作家賈平凹等參加。

最近的一次是6月9日,陝西省政府參事省文史館員調研咨詢與文化建設推進會在西安召開,陝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白慧芳出席會議。

左三為郭伯權

左三為郭伯權

據現場圖片顯示,郭伯權參加了此次會議。

曾談郭伯雄案

「政事兒」注意到,在郭伯雄被調查前3個月,也就是2015年1月,郭伯權接受採訪時曾談及兄長。

當時已有郭伯雄「要出事」的傳聞,其老家陝西禮泉縣新時鄉張則村聚集了不少記者。

有記者巧遇回鄉參加鄉親葬禮的郭伯權,郭伯權很警惕,幾次詢問:為什麼有媒體突然集中關注我們老家了,是因為哥哥嗎?

郭伯權說,「國家的大政方針是個啥就是個啥,你有問題該查還得查,現在誰也救不了誰,包括我們在內,我們相信黨相信組織,但我們總覺得問題沒澄清之前,記者來得太多,來的目的是什麼?」

同時,郭伯權否認郭伯雄的陞遷給家庭帶來了便利,稱自己從村黨支部書記、鎮長,到禮泉縣縣長、陝西省人防辦主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一路走來,哥哥沒給他提供過什麼特別的幫助。

郭伯權還表示:「我姐姐到現在沒有工作,二哥、三哥是個工人,唯一當官的就是我們倆了。別的不說,我兒子在部隊復員了,因為考不上軍校,也沒有找人給安排過。為這事親戚對他都有意見了,看著你當那麼大的官,我們的兒子還不能到部隊當排長麼?可是不能破壞了部隊的規矩。」

而據媒體報道,郭伯雄之子郭正鋼還曾放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去年7月,74歲的郭伯雄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