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如桂任深圳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2017-07-2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今日通過提請陳如桂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的議案,接受許勤辭去深圳市人民政府職務的請求。

在此之前,經廣東省委批准,陳如桂任中共深圳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陳如桂,男,漢族,1962年9月出生,廣東廉江人,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學位,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高級工程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2007年,陳如桂出任廣州市政府秘書長;2010年起先後任廣州市委常委、秘書長,廣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廣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9月擔任中山市委書記,今年1月兼任中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在深圳市政府提請的任命議案中這樣評價陳如桂:政治立場堅定,大局意識強。曾擔任廣州、中山多個重要崗位領導職務,熟悉經濟、社會和城市建設等工作,在建築科學和城市建設領域有很深的造詣。

有學者指出,陳如桂履深或推動深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發揮更積極作用。陳如桂熟悉經濟、社會和城市建設,也十分重視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此前擔任中山市委書記期間,陳如桂多次強調中山要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他表示,當今經濟主要是城市經濟,城市發展方向是城市集群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